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1新学期,文法学院深入开展听课活动和反馈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校园里百花争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学院安排,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分别前往课堂听课,与师生互动交流,了解课堂教学情况。34日上午10点,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召开听课反馈座谈会,相关领导、听课人员和任课教师等四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孙站成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听课老师就课堂教学与延伸、课堂管理、教学形式与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反馈和交流。参加听课的职能部门同志一致表示:不论是本科生课堂还是研究生课堂都让他们感受到课堂该有的水平,感受到老师的专业与学生的活力。课程各具特色,讲授深入浅出,课程设计和课程准备都非常用心,案例丰富且生动,做到了案例教学与课程思政的深入融合,积极引导学生思考。此外,听课老师也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教学纪律、教学设备、课堂设计、课后延伸等普遍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教学应该与时俱进,充分利用新的教学形式与教学工具,提高课堂效率与活力,但是也应该警惕新工具分散学生注意力的问题。最后,老师们在创新课堂之余,应该提高课堂的挑战度,努力引导学生进行课前预习、课中交流、课后阅读,培养学生思考能力。

会上,任课老师也对相关听课人员的建议表示感谢,表示本次座谈会收获很大,发现很多以前尚未注意的问题,在以后的教学中会加以改进,进一步完善课堂设计,进一步提高课堂管理,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与形式,不断提升自我,与学生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田北海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与会老师“把脉问诊”和“传经授宝”,同时希望老师们坚持做到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做到立德树人与行为世范。最后,田院长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师提升等方面提出了“三个对标”“三个着力”“三个结合”的学院长远发展目标。“三个对标”即对标金课标准、对标金专标准、对标一流学科标准,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实现道与术的有机融合,以探索精神、建设性批判精神来引导学生。“三个着力”即课前备课、备教材、备学生;课中精心组织课堂、及时干预、提高课堂参与度;课后抓延伸,引导学生把作业做成作品。“三个结合”即坚持理论教学和案例教学相结合、学生主体和教师主导相结合、科研和教学相结合。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