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 时间:2021-01-28 点击数:

1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上级党组织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副院长李祖佩领学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谈到,胜利不仅源于正确的路线方针,更重要的是思想武装,是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等巨大的精神力量支撑,是政治保障。学院在事业发展过程中也需要思想武装,需要统一思想,上下团结,凝心聚力。副院长王德强表示,要加强青年学生的民族精神教育,用思想武装头脑,培养他们的民族风骨、民族大义和创新精神。

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分享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未来要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一是发扬孺子牛精神,守好责任田,以师生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干实事、求实效。二是发扬拓荒牛精神,精耕事业田,分析学院事业发展卡脖子问题,攻坚克难,主动求变。三是发扬老黄牛精神,勤耕承包田。实干、巧干,有毅力有耐心,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副院长孙站成围绕习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享,他认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学院红色基金优势,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打造精品。要推进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人才培养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深化专业建设,坚持五育并举贯彻人才培养始终,要增强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意识。

院长田北海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问题,对此,他表示,一是要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全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加快推进本硕贯通培养体系改革;加强校际、校企、校社、校地联合培养,促进产科教深度整合;创新教育教学手段与方法;改革课程考核与学生综合评价体系。二是要深化教师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师风师德建设,引导教师教书育人、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并重,个人事业发展与团队贡献并行。三是深化国际合作交流领域改革。加强留学生教育,补齐留学生教育短板;实施联合培养计划或访学计划,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提升外专引智项目实效;完善教师公派留学“选派管回用”机制,尤其是要在“管”“回”“用”方面补齐短板,更大发挥访学教师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人才引荐方面的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从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入手,要求班子成员把师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发展教育,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要深入领会、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深刻要义。要提高本领,以思想武装指导实际、推动工作。随后他强调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基本要求,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准备材料、认真查摆问题,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凝聚力量,统一思想,推动2021年学院工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