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汇报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01-23 点击数:

1月22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M501召开青年教师汇报交流会,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做汇报交流,专家组为青年教师问诊把脉,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田北海主持。


18位青年教师围绕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一一为青年教师问诊把脉,提供成长建议。专家组组长钟涨宝教授表示,青年教师的发展定位要与学科相适应,要主动思考并发掘自身潜力,要主动交流,开阔眼界、展示自我。



学院院长田北海强调,青年教师要树强四个意识,一是要有主体意识,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主动奔赴主战场;二是要有狼性,要努力奋斗,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有危机意识,在高考招生改革、双一流建设中发现危与机;四是要有精品意识,要不甘平凡,要不唯数量论,要注重质量。要勤读强基础,力耕求实效,立己谋发展,达人求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做总结,他表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是创建一流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一流师资队伍是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支点。青年教师要认真思考如何把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与学院学科发展主要方向结合起来,做好长远的教学科研规划,实现个人成长与学科发展同频共振。全院教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不断提高师资素质和水平,为培育大团队、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据悉,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交流平台,学院将于2021年组织40周岁以上教师汇报交流会。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