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文、图/杨丹】1026日下午2点到4点,来自武汉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的五位新闻传播学权威专家莅临文法学院,论证指导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对我校传播学学科与硕士培养能力与经验给予了肯定,对专硕学位点建设与发展贡献了宝贵建议。

专家论证会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致辞,介绍了我院院情以及新闻传播科发展情况、办学特色及优势,并欢迎专家们提出对该学科专硕学位点建设及发展的真知灼见。

广告与传播学系主任乔同舟进一步从办学方向、学科特色与优势、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培养方案、办学条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专硕点建设的具体情况。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石义彬教授认为,我校建设以乡村、农业传播为特色的新闻与传播专硕点有先天优势,能够为我国的乡村发展、精准扶贫培养具有实践能力的新闻与传播硕士人才。他进一步展望未来的专硕点发展要着眼于将特色课程落实,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昆教授表示,了解了我院新闻传播学本科与学硕点发展历程与人才培养质量之后,对我校建设新闻与传播专硕学位点非常有信心。希望专硕学位点的建设能够做好顶层设计,依据发展愿景进一步开拓思路,同时要落实到具体操作,切实培养既有方法论,又有实践操作能力的人才。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对我院新闻与传播学专硕学位点的办学特色与发展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好专硕学位点应处理好本科专业与硕士专业、学硕与专硕,以及必修课程与专业特色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不断凝练,不断打磨,不断壮大。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明教授认为我校农科专业特色鲜明,建设新闻与传播专硕学位点可与本校优势专业相结合。他提出未来专硕学位点建设要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还要能够紧跟新媒体时代的技术变革,建设具有前沿性的课程体系。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认为我院新闻与传播专硕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着眼于为华中地区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培养具有农业传播与乡村传播特色的硕士人才,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他希望本专硕学位点未来的发展要开阔视野,明确目标,坚持不懈地将学科特色与优势落实到教学中。

   最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作会议总结。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的文科发展正处于关键的攻坚时期,学院会吸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不遗余力地支持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和新闻与传播专硕学位点的建设,也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帮助新闻传播学科发展壮大。


乔同舟审核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