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05级社会学校友返校忆往昔 话未来

来源: 时间:2019-10-06 点击数:

10月2日,文法学院2005级社会学校友毕业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召开。“共话芸窗为学事,同抒恩师反哺情”2005级师生们共聚一堂,畅叙同窗情谊,重拾昔日情感,二十余位师生代表受邀出席。

座谈会伊始,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瞿书记回顾了学校的变化,他表示文法永远是大家的家,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钟涨宝教授介绍了学院及社会学科的发展历程,他谈到,社会学现在是湖北省品牌专业,社会工作也在申报国家双万专业,学院这些年也发展的越来越好,看到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他感到很欣慰。

校友们一一向老师同学们汇报了自己十年来的成长经历。

校友黄绍华说,哪怕没有从事社会学相关工作他也深刻明白社会学学科对自己的影响,十年历练后,自己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大学时的职业生涯规划意义重大。

校友邵慧敏说,离开校园以后自己意识到在学校时老师传授的知识都变成了一技之长,他用社会学方法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准了自己的定位,让自己在步入社会以后不至于慌张失措。感激学校和老师们的付出,让自己在毕业后得以运用社会学的思维来解决问题。

校友王娟成为了一名教师,她分外感谢毕业后老师们依然对她提供了帮助和支持,尤其是华农“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以及老师们严谨治学的态度、踏实的学术作风都丰富了她的人生底色。

同学们发言完毕,社会工作系马威老师不禁感慨,她在大家的职业经历里看到了时代发展轨迹,同学们的生活、事业都正契合社会发展的脉搏。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表示,希望大家多与老师、学校沟通交流,用经常性的见面来减轻自己对学校的思念。

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教授用“兴奋”“欣喜”“欣慰”三个词语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兴奋于05级师生十年后相聚狮子山的情谊,欣喜各位同学在事业上的小有所成,欣慰大家对于老师、学校、社会所怀的感激之心。他也提出了对同学们的五点期望:保持奋斗精神、保持淡泊名利的心态、永远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常回家看看,在把握今天中拥抱美好明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文法学院2005级社会学师生于华农校庆日重返校园,在共叙当年中,继承爱校、荣校、爱家、爱国的情愫与责任。

文|杨梅霞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