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防疫抗“疫”】学院专题研究推进就地帮扶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3-01 点击数:

2月28日下午,文法学院在线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就地帮扶春耕生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副院长王德强表示,学院可发动师生链接资源,牵线搭桥,了解合作社与养殖大会的技术需求,请学校相关学院为其提供相应的生产技术帮扶。广告与传播学系系主任乔同舟认为,学院与垄上频道具有合作关系,有相关兼职教授等资源,应充分利用好此资源,做好农技技术等宣传工作。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夏琳表示,学院在宣传与视觉呈现等方面具有优势,可以在农业技术科普等方面提供相关支撑。副院长李祖佩谈到,结合学院实际,可号召全体师生直接进入田间地头,进行参与式观察,撰写相关调查报告与随笔,也是帮扶春耕生产的一种间接方式。副院长孙战成、社会学系系主任罗峰、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陆、国学部主任金艳等就资源链接、需求调查、信息对接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院长田北海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囿于学科和专业特征,目前文法学院师生直接参与春耕生产的举措不多,但并不代表我们在参与春耕生产服务中就应无所作为。相反,我们要提高站位,开动脑筋,充分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征和优势,将春耕生产服务与专业学习研究相结合。一是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亮明农业大学身份;二是要积极探索帮扶路径,深度参与帮扶春耕生产;三是整合链接资源,创新春耕服务方式方法。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服务“三农”、扎根祖国大地、塑造知农爱农品格、提升强农兴农本领的高度来推进就地帮扶春耕生产工作,广大师生要结合专业实际,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帮扶春耕生产,配合当地组织动员广大农民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有序投入春耕生产,为实现脱贫攻坚决胜年的粮食和农业丰收贡献文法力量。

据悉,学院为全面推进就地帮扶春耕生产工作,研究出台了《文法学院就地帮扶春耕生产工作方案》,并招募了百余名师生志愿者团队,参与联合实施“抗疫春耕两不误华农与您在一起——华中农业大学服务春耕生产”千问计划,负责网文、漫画、短视频、音频文件等科普产品的制作与宣传。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