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承办第27场第七届南湖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来源: 时间:2022-12-22 点击数:

1216日上午,我院承办的第七届南湖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第27场)在线举行,3位海内外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我院教师参与交流,论坛由学院院长田北海主持。

来自武汉大学的李轲博士作题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媒介对公众预防行为和过度预防倾向的影响——基于重复横截面设计的多群组分析研究”的报告,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他研究建立了大众媒体曝光和社交媒体互动以风险感知、负向情绪和主观规范为中介影响预防行为和过度预防意愿的模型,结构模型结果表明大众媒体曝光主要通过主观规范影响预防行为,而社交媒体互动主要通过负向情绪影响过度预防意愿。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的金大煜博士通过对2006-2020年间3757家上市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解读,探究中国企业发行责任报告的影响因素用实证方法证明中国企业不仅受到世界和国内的不同影响,在国内也受到了中央和地方等不同层次的影响他认为中国的事例具有弥补世界社会理论的作用清华大学的刘诗谣做题为资源枯竭型城市中的“边缘人”: 生存境况、行动逻辑与建构机制—基于F市下岗工人的案例分析”的报告。她认为,“边缘人”的生存样态呈现明显的“疏离化”特征,在未来我们或许可以超越结构与体制的思考模式,从“文化”角度深入反思资源枯竭型城市。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学术问题同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互动。院长田北海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论坛成果丰硕,感谢学者们的精彩分享和大家的积极参与,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青年学者参与交流。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