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隔空战“疫”:我院研究生助力省慈志愿服务

来源: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我院新闻传播学19级硕士研究生孔爽是湖北省慈善总会境外物资接收组的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她主要负责海外人士捐赠物资的对接工作,协助湖北省慈善总会部分捐赠物资的全流程跟踪,确保物资到达指定捐赠医院或指挥部。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湖北多地医院曾面临医疗物资告急的问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海外华人华侨四处奔走,从世界各地采购医疗物资驰援湖北,支援抗“疫”前线。湖北省慈善总会境外物资接收组是连接海内外的网络纽带,工作内容包括境外捐赠对接、国内需求统计、报关审核、物流咨询、仓储协调、发放反馈、数据统计和翻译等。

131日,孔爽在其导师毕耕教授的介绍下,参与了省慈的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因疫情原因宅居在家不能出去,但我特别希望自己能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而不是一天天仅盯着不断上涨的数字一边焦虑一边束手无策。”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一个笔记本、几支笔,成了孔爽全部的战斗装备,隔空协助湖北抗疫工作。

物流就是生命线,在与时间赛跑的同时,既不能让医护人员担心,也不能让境外捐赠者寒心。“我是境外爱心到省内医院这个链条上的一环,一方面要尽快将医疗物资交付给医院,让在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后方安稳;另一方面要及时将工作进展反馈给境外捐赠者,让他们明白自己的爱心已经成功传递。”

近日,孔爽同学收到了湖北省慈善总会寄出的志愿服务证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慈善行动特别纪念章。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