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第四届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公务员模拟大赛面试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文法学院 通讯员 燕雯 摄影 燕雯)为了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公务员面试的了解,提升备考水平和考试能力,423日晚7点,第四届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公务员模拟大赛面试培训于人文楼M115举行。本次培训由文法学院研究生会和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邀请华图教育程春生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现场培训。

程老师指出,当前公务员面试环节包含结构化面试、演讲、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形式,但常用的考察方式仍是结构化面试,随后他从结构化面试的考试内容、形式、流程等方面一一进行讲解。从面试时的敲门、行走、站定、打招呼等方面强调面试礼仪的重要性,他认为公务员面试的过程中,礼仪举止、思维能力、语言表达等方面都是考官考察的对象,考生应注重对细节的把握,并更多的培养发散性思维。

在情景模拟部分,程老师演示了包含如何与同事和上级进行有效沟通、突发事件应对处理、公务接洽在内的多种情景案例的即兴答题展示,并为同学们分析了其中的应对思路和答题技巧。他强调,考生一定要审题清晰,学会主体分析方法,表明事件的意义、自己的态度,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逻辑清晰,内容完整,考虑周全,并恰当地与评委进行眼神交流,将自然、自信的一面展现出来。

  最后,现场的师生就面试培训讲座中的疑问与程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据悉,本次就业指导讲座是第四届研究生公务员模拟大赛的活动之一,旨在为有志于考取公务员的同学提供更全面的职业信息和更真实的面试体验。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