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好易职”CEO李建华先生为我校研究生“把脉”求职简历

来源: 时间:2018-11-24 点击数:

1123日晚上,就业服务、管理咨询公司——“好易职”CEO李建华先生做客我校,在人文社科楼M221为我院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享了如何制作一份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的经验及诀窍,详细地从招聘公司的需求、面试官的心理活动、如何找寻并展现自己的亮点、编写简历中语言的使用以及简历的排版方式等几个方面为毕业生简历“把把脉”。

李建华先生首先指出,在应聘岗位之前一定要“读懂”公司的招聘要求,并且要注意浏览该公司的网站,了解其公司文化、发展历程以及主打产品等。除此之外,还需要关注所应聘公司的年报、以及公司高管的相关重要讲话,以便于充分了解该企业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由此可以将公司需求和面试官的心里期望相应地反馈到自己的简历上,让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与其需求相契合,从而可以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其次他指出,一份有“灵魂”的简历不仅仅是内容上的充实,在编写简历过程中如何使用恰当的语言以及如何对简历进行合理的排版也同样重要。简历编写中最好使用“动宾”语言以及“左中右”的排版方式,可以是自己的相关信息轻重有序、一目了然,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最后,李建华先生分享道简历中合理地使用重点突出显示这一方法,也可以使自己的简历更好的抓住面试官的眼球,也更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报告最后,在座学生就个人对于职业规划以及简历制作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建华先生对其进行了耐心解答和细致讲解。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