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武汉部属高校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通讯员 李爱丽 供图 王东浩)129日下午,“国奖面对面——武汉部属高校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专题分享会”在人文楼M612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主办,分享会邀请武汉大学王进文、华中师范大学倪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炜杰、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殷锐、公共管理学院王丽、外国语学院吴智佳、文法学院聂江昱菡、王雅、汪家乐9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给同学们做了交流与分享。

说明: E:\桂恒俊辅导员工作\其它\新闻\文法学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武汉部属高校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分享会成功举办\文法学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武汉部属高校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分享会成功举办——请置于第二段前.jpg

活动伊始,文法学院辅导员桂恒俊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能够进一步促进各高校间的学术横向交流,也希望在场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向榜样学习,树立高远目标,积极进取,勇于拼搏。接下来9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

来自武汉大学社会学专业的王进文同学以“读书—新知—生活”为题,与同学们展开了他的分享。在谈到自己如何做科研时,他说道,首先我们要有全力参与的态度,而不是“打打酱油”,要把自己当作科研舞台的主角,其次文科生要敢于想象,大胆的假设,而不是“述而不作”,此外还要注重与导师和同学的交流,决不能“闭门造车”。读书、新知、生活是三联书店的主题,在他的心中,读书除了是对新知识的探索,也是将书本与生活相互印证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开心读书,用心生活,踏实走路,仰望星空。

第二位分享者是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殷锐,他将导师传授给他的“把时间留给自己掌控”的“秘籍”无私分享给在场的同学们。他表示,研究生生涯宝贵而短暂,只有提前规划,把握时间,才能游刃有余。他提出,永远不要打无准备的仗,必须要学会早做准备,做充足的准备!当你做好了准备之后,就放手大胆的尝试,一定会有惊喜的收获!

华中农业大学传播学专业的汪家乐为大家带来了“三个包子”的故事,一个人肚子饿了去包子铺买包子,吃了第一个包子后,觉得还是很饿,吃了第二个包子还觉得有点饿,吃完了第三个包子终于觉得饱了。此时他反问同学们,使我们有幸福感的是第三个包子,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吃前两个包子呢?因为没有之前的默默积累,就不会有最后的质变,我们做学术也是一个脚踏实地日积月累的过程啊!

随后其他六位国奖获得者也从如何做好专业实践、如何提高科研效率、如何与期刊主编探讨学术、如何协调生活与学习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分享。

九位优秀的国奖分享者在分享过程中,时常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诙谐幽默而又内含道理的话语也不时让同学们陷入沉思。在分享会的互动环节,一位来自水产学院的同学还从理科的视角与一众文科国奖获得者们进行了思维碰撞,现场气氛热烈。

说明: E:\桂恒俊辅导员工作\其它\新闻\文法学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武汉部属高校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分享会成功举办\文法学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武汉部属高校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分享会成功举办——请置于最后.jpg

据悉,此次分享会是我校举办的继“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大赛”之后又一次校际间学术交流活动,是武汉高校间联合培养大学生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旨在促进高校师生间的友好学术交流,鼓励同学们把握青春时光,在科研道路上奋斗逐梦。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