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通讯员 舒怡 武斌 供图 武斌)20181015日下午三点,文法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于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集中观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网络直播,党委副书记张永卓出席会议。

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大会伊始,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活动中致辞,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主持此次报告会。

接着,工程院院士黄旭华作题为《使命 责任 担当》的报告。黄院士为了祖国的核潜艇事业,三十年隐姓埋名,六十载风雨兼程,年逾九旬老骥伏枥。中科院院士施一公结合自身的科研和心路经历来阐述了学术品味、学术道德、学术道路的深刻内涵。中科院院士怀进鹏用视野、自律、想象力和梦想,把中国梦作为人生目标的靶心来激励大家志存高远、求真唯实、大胆创新、筑梦圆梦。

说明: E:\桂恒俊辅导员工作\其它\新闻\现场供图 武斌(放置于第二段后).jpg.jpg

会后,研究生代表徐杨同学感触颇深,她表示三位学者的故事给予了她巨大的激励和支持,从他们的事迹中可以学到一个以身许国的科学家的爱国之情,可以学到一个投身科研报效国家的研究者的一丝不苟锐意进取,可以学到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中国科学家的精神气节,作为肩负科研任务的研究生,也要保持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高度重视自身的工作,始终保持一颗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