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模拟面试 助力职场

来源: 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为了培养学生求职面试技巧,强化就业竞争力,学院联合兄弟学院于324日举办了校园模拟招聘挑战赛。本次活动总共邀请了九家公司:华大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碧桂园物业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保利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武汉科前股份有限公司。如果表现良好的话,企业可以根据岗位为优秀参与者发放实习体验Offer或直通PASS卡。

本次模拟面试的主要内容为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压力面试,来自各个学院的45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是:

假设你是某面包公司的业务员。现在公司派你去偏远地区销毁一卡车的过期面包(不会致命的,无损于身体健康)。在行进的途中,刚好遇到一群饥饿的难民堵住了去路,因为他们坚信你所坐的卡车里有能吃的东西。这时报道难民动向的记者也刚好赶来。对于难民来说,他们肯定要解决饥饿问题;对于记者来说,他是要报道事实的;对于你业务员来说,你是要销毁面包的。

现在要求你既要解决难民的饥饿问题,让他们吃这些过期的面包(不会致命的,无损于身体健康),以便销毁这些面包,又不能让记者报到过期面包的这一事实?请问你将如何处理? (说明:1.面包不会致命;2.不能贿赂记者;3.不能损害公司形象。)

在这个环节,每位参与者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在随后的交流中达成一致,最后选出一位代表向评委作出陈述。一位评委在随后的压力面试向表现突出的九号选手中提出了一个比较尖锐的问题:你认为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表现最差的是谁?这个问题被九号以评判标准不同巧妙的化解了。还有一位评委向所有参赛者以英文提问,并要求参赛者用英文作答,考验了参赛者的英语口语水平。

经历了1个小时的全真模拟,参赛同学们都感觉获益匪浅,一方面了解到了企业是通过何种途径考察面试者的,另一方面也在模拟的过程中发现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以便在后期的求职中不断改进。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