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一个为集体做贡献的集体成员——访校十佳团支书周雪

来源: 时间:2008-08-08 点击数:

“一个为集体做贡献的集体成员。”当笔者走进校十佳团支书周雪时,她这样定义自己

周雪是文法学院05级广告学1班团支书。担任团支书的两年中,曾获“三号学生”、“优秀团员”等称号,而她所在的班集体,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试点支部”等。为了进一步了解周雪,笔者于4月29日晚走访了她。

“支书在班级里起着桥梁的作用,是联系同学、老师的枢纽。”她认为,做好支书要与同学用心相处、交流,组织活动时要多听取大家的意见,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而与同学相处中最重要的是真情相待。在很多时候,用感情做事往往比用理性做事更能取得显著的效果;同时对于不同的问题采用不同的方法及时解决。周雪这样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

问及工作、学习的时间安排时,周雪说:“大一是由于不适应环境,放松了自己。在大一下学期制定了自己四年的规划,有了奋斗目标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成绩取得了进步,觉得工作、学习并不冲突。”

而谈到为什么会被评为十佳团支书时,周雪笑着说:“是同学们的支持 与认可,老师的信任和自己两年做团支书的经验,更重要的是班级的努力,班级是她此次当选的坚强后盾。”

周雪认为,虽然自己获得过荣誉,但仍旧存在着很多不足。“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后,只有同学、班委、老师实现更好的合作,我们班才能更进一步,才能达成个人与集体的双赢。“周雪总结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在采访过程中,笔者始终感受着这位团支书的亲切、随和。正如她在自我介绍材料中所说的那样,多一份关怀,多一份热情。周雪向我们展现了一名优秀团支书的风采.

上一条:研究生下载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