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文法学院盲人体验活动纪实

来源: 时间:2012-04-26 点击数:

4月24日晚7:00,三教C301教室里传出欢快的曲调。走进教室,只见四五个人在讲台上忙碌准备着什么,课桌用绳子连接起来在过道上设置了障碍,这是要做什么?原来,这是文法学院青志部“假如让我暂时失去光明”的盲人活动体验现场。

活动由游戏环节开始,分为“衣”“食”“住”“行”四个游戏环节,由参与者体验盲人的生活。参与者戴着眼罩在一名同伴的指引下要完成穿衣,夹豌豆,跨障碍的体验。9组同学相互配合完成了尝试。之后,又进行了端水前行以及畅谈感想的环节。记者也参与到了游戏之中,当我被遮上眼睛,我的世界一片黑暗,就连平时穿衣的小事情也需要别人的帮助,深深感觉到弱势群体的艰难之处。来自社会学的许淇棋说:“经过游戏,我发现生活之中原本简单的小事都变得艰难,我们应该去了解盲人生活的艰辛,用我们的爱心和关怀去帮助和温暖他们。”作为青志的部长,蒋舒敏也感概到:“我此刻才了解到海伦凯勒'我们分明是不一样,能看得见的人和看不见的人互相不一样。不是感觉不一样,而是使用感觉的方法不一样。只是为了找到超越感觉的智慧而展开的想象力和勇气不一样而已;我用整个身心来感受世界万物,一刻也闲不住。我的生命充满了活力,就像那些朝生夕死的小昆虫,把一生挤到一天之内,生命或是一种大胆的冒险,或是一无是处。'的真谛,我们要珍惜眼前的美好,通过这次简单的活动学会真诚地体会生活,真正关心身边的弱势群体。”

据记者了解,这次活动的顺利完成是十分不易的。组织筹划活动的栗超然和胡嘉若遇到了招募志愿者难,场地时间难以确定的问题,但他们最终克服了种种限制,可见文法青志人用心去做,往好去做的信念。栗超然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我深切感受到文法志愿活动存在的问题,希望我们可以通过各种体验活动鼓励大家参与进来,特别是社会学,社会工作等与志愿服务相关专业的同学能够拥有一份做志愿的热情。我们会努力做到更好,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文字记者:张瑶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