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2013年先进研究生基层党组织、优秀研究生党员和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3-06-07 点击数:

各学院党委: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激励动员全校各级研究生党组织和广大研究生党员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投身学校“十二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研究生工作实际,经党委研工部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先进研究生基层党组织、优秀研究生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现将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一)评选范围

先进研究生基层党组织评选范围:研究生党支部;

优秀研究生党员评选范围:组织关系在我校的研究生正式党员;

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评选范围:组织关系在我校的专职或兼职从事研究生党务工作的干部。

(二)评选名额

先进研究生党支部15个(含学校统一表彰5个);优秀研究生党员50名(含学校统一表彰25名);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10名(其中专职或兼职教工4名,研究生干部6名)。

二、评选的基本条件

(一)先进研究生党支部的基本条件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紧密联系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在“五好”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1. 支部班子好。支部班子健全,团结协作,求真务实,有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能够团结、带领研究生党员和同学共同进步。

2. 党员队伍好。党员政治素质高,是非观念强,精神面貌好,能够充分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近两年党支部成员无重大违纪行为。

3. 工作模式好。研究生党员的培养、发展和教育制度健全,经常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教育意义的支部活动,支部建设充满活力。

4. 工作业绩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够团结带领党员、同学树立良好的学风,在校园文化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党支部活动立项,开展工作扎实有效。

5. 师生反映好。能够较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研究生中具有较强的感召力,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得到认可,师生满意度高。

(二)优秀研究生党员的基本条件

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研究生党员在“五带头”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1. 带头坚定信念。拥护党的领导,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兴盛、社会进步紧密结合,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当“信念执着的模范”和“勇于担当的模范”。

2. 带头学习钻研。牢固树立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终身学习观念,刻苦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锐意开展科学研究,勇于挑战学科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学术成果显著,争当“科研创新的模范”。

3. 带头服务社会。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入服务社会的活动,为解决“三农”问题和建设新农村贡献自己的知识与智慧,争当“学农、知农、爱农、惠农”的模范。

4. 带头全面发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在复杂环境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克难攻坚中全面发展,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争当“本领过硬的模范”。

5. 带头弘扬正气。继承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和学术道德,尊重师长,与人友爱,敢于同不良风气和学术不端行为作斗争,争当“品德优良的模范”。

(三)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1. 政治素质过硬。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想信念坚定,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头学习、实践和维护党章,党性强,作风正,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热爱党务工作。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和解决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中心任务、紧密结合研究生实际开展党建工作,善于总结成功经验,注重培养先进典型,取得显著成效。

3. 群众满意度高。忠诚党的事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廉洁奉公,作风民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密切联系和关心研究生,坚持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广大研究生党员和同学的充分信赖。

4. 原则上应从事研究生党务工作满1年以上。

三、评选办法和时间安排

(一)6月13日前,以研究生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本通知精神,明确本次评选表彰工作的意义、条件和办法,在此基础上进行酝酿推荐。

(二)6月15日前,各学院党委收集所属各研究生党支部的推荐意见,已下达评优指标的表彰类型,各学院党委自行组织初评,初评结果报党委研工部;未下达评优指标的表彰类型,各学院党委研究确定上报名单(原则上先进研究生党支部每学院限报2个,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每学院限报2名),同时提交事迹材料。

(三)6月18日前,党委研工部组织召开评选会议,进行集中评选,有关结果报党委组织部。

四、有关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评选表彰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评选表彰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严格标准和程序。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进行评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真正把成绩突出、群众拥护、组织认可,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评选出来。

(三)认真撰写先进事迹材料。各学院党委推荐上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分别填写《登记表》(详见附件),同时报送先进个人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先进集体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以上登记表和事迹材料均要上交书面稿一式三份至党委研工部。所有材料电子版以各学院党委为单位,统一打包后发送至yjstgw@163.com。

(四)树立和宣传典型。要以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及时发现和树立先进典型,开展学先进赶先进活动,使广大研究生党员经受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和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教育。

附件:1.2013年评优表彰推荐名额分配表

2.先进研究生党支部登记表

3.优秀研究生党员登记表

4.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一三年六月七日

附件:0关于评选表彰2013先进研究生基层党组织、.doc

2.先进研究生党支部登记表.doc

3.优秀研究生党员登记表.doc

4.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登记表.doc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