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2013年毕业研究生办理户档托管到湖北省人才、湖北省毕办的流程指南

来源: 时间:2013-06-05 点击数:

(以下信息为各方收集整理,仅供参考)

为方便广大毕业生,我校将组织人才机构来我校现场办理户档托管手续。 请毕业生仔细阅读通知及附件内容,自行决定是否办理户档托管以及选择哪一家人才机构办理,也可以选择其它有资质的政府所属的人才机构。

1. 适合办理户档托管的对象

已经找到工作单位,但是单位不能解决户口和档案的存放问题;出国的同学。即目前只做就业派遣。

6月8日上午8:30——11:30,湖北省毕办

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http://www.91wllm.com

6月8日下午2:00——5:00,湖北省毕办

湖北省人才中心(http://www.jobhb.com)

地点:均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2.主要区别

在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户档托管的毕业生身份属于学生身份,托管期间均按毕业生身份免费办理重签就业报到手续(即落实就业单位后不需要回学校申请改派,可直接在省就业中心办理)。但不能办理转正定级及职称评定手续,毕业生可自行办理商业保险。

在湖北省人才中心办理户档托管可以确认干部身份,办理转正定级、档案工资调整和工龄计算核定等相关手续。在湖北省人才中心托管户口仅限于在武汉市有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办理档案托管无此限制。

3.办理程序

第一步 现场受理

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请下载《户档托管申请表》到学院(院办A311)和就业指导中心(丹桂楼109)盖章,再持就业协议(或者合同、接收函、工作证明)前往大活中心现场办理,办理完毕后务必要保存好此表,此表为已办理且交费的凭证。

湖北省人才中心:请下载《户档托管申请表》到学院(A311)和就业指导中心(丹桂楼109)盖章,再持就业协议(或者合同、接收函、工作证明)前往大活中心现场缴费办理,办理完后将领到一份《接收函》,毕业生须在《接收函》上注明学号后交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作为派遣的根据。

第二步 现场报到

为方便学生,以上户档托管单位将于毕业生离校当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办理现场报到,报到时需携带材料为:

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户档托管申请表》、《报到证》(原件)、《学生常住人口登记表》(原件)、《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湖北省人才中心:《报到证》原件、《学生常住人口登记表》或《户口迁移证》的原件、一寸免冠同底登记照片两张、毕业证复印件、学位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4.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无论选择哪家人才机构办理户档托管,都必须完成后续的报到手续,否则户档托管手续则没有完成。

5.若错过集中办理和现场报到时间,请毕业生自行前往相关单位的办公地点办理,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受理个人单独办理的时间为5月1日—31日、8月1日—31日,受理个人报到的时间为7月1日—10月31日,湖北省人才中心可随时受理个人单独办理及后续报到。

附件:省人才和省毕办的区分(非官方指南).doc

省人才、武汉人才毕业生托管申请表(一式两份-华农统一).doc

自行办理的同学请玲外附带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户档托管申请表.doc

湖北省人才中心户档托管申请表(2013).doc

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省毕办”托管表 请用A4纸双面打印.doc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