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届毕业研究生毕业鉴定及评选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3-06-02 点击数:

各学院党委: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工作实施细则》、《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案(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13届毕业研究生毕业鉴定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充分发挥毕业鉴定、评优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导向功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鉴定

所有将于2013年6月毕业的研究生均应参加毕业鉴定,认真总结整个研究生阶段的思想、学习、科研、工作及生活情况,填写研究生毕业登记表。

二、评选优秀毕业生

(一)基本条件: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勤奋,严谨踏实,勇于进取,成绩优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今年6月能取得毕业证,研究生学习期间各方面表现突出。硕士研究生在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应至少有一次被评为“三好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博士研究生学习期间应至少有一次被评为“三好研究生”。

硕士生在读超过三年、博士生在读超过四年,原则上不在优秀毕业生评选之列。

(二)整个研究生阶段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不能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1.有违反四项基本原则,损害学校声誉和社会安定团结的言行;

2.因违纪受学校行政警告及以上处分;

3.学位课程考试(考查)不及格或在学位论文研究工作中弄虚作假;

4.无故不参加学年鉴定、毕业鉴定;

5.学年鉴定测评成绩不及格或学年鉴定弄虚作假;

6.受到学校或学院通报批评达两次及以上。

(三)“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比例不超过当年实际毕业研究生人数15%。获评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三、评选时间及要求

(一)各学院于6月10日前,完成毕业鉴定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学院公示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结果不少于三天。

(二)严格程序,评选公开。要坚持评选条件,做到评选方案、评选程序、评选结果“三公开”,确保评定结果客观、公正、公平。在工作过程中,各学院要认真听取导师、研究生意见,切实做好组织和思想工作,确保毕业鉴定、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3年5月30日

附件:文法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申报表.doc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