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严建兵副校长带队调研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来源: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3日中午,严建兵副校长来我院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学校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镇志勇持。

田北海从研究生思政工作、招生培养、教育改革、对外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学院通过强化价值塑造、细化党建规范、优化学术氛围不断推进研究生思政育人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多渠道争取优质生源、打造系列精品课程等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通过构建导师组联动教育模式、强化专硕教育基地建设、深化重大科研项目实践等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打造国际交流平台,提升研究生全球胜任力。

瞿明勇表示,学院以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为目标,以培养德才兼备为标准培养高素质人才,坚持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坚持瞄准国际一流,坚持提高学生知识创新意识和能力,坚持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王德强介绍了学院法学学科建设的沿革,提出要抓好我院在农业法领域的优势和特色,培养出能够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法律支撑的专业人才。李祖佩认为学院加快本硕贯通培养模式改革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继续保持优势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孙站成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本研一体的公共基础课程建设,推进部分方法论、思维论课程在本研学生中的互选互通。

镇志勇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转变教育观念,加大分类培养力度,培养适应国家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王瑞斌表示学院要加强毕业研究生就业引导和教育,促使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胡文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留学生招生工作,不断优化留学生生源结构。马华力指出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入主流”、“创特色”,全力以赴推动学位点申报和专硕分类培养取得更大成果。祁婧表示学院在社会工作专硕培养模式上不断创新,从为困难群体“输血”到帮助其自发“造血”,积累了众多宝贵的可复制的经验。

严建兵总结到:人文社科建设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院要坚持人文社科公共价值追求,与其他人文社科学院共同做好人文社科专业发展的统筹规划;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尤其要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建设好人才梯队;要紧跟学科交叉融合大趋势,有组织、成规模攻克关系国家重大战略的社科课题。他还提出,学院要深化专业型硕士分类培养的体制创新,认真做好学院社会工作专硕人才分类培养的经验总结,树立起专硕分类培养的一面旗帜。同时学院要在国际化道路上发挥学科优势,独辟蹊径,实现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的思路转变,助力国家外交战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