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校运专访】专访叶蓓:目视前方,才能让铅球划空

来源: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她转身背对投掷方向,站在圆锥弧线圈内蓄势待发,将铅球托起,稳稳地放在肩头锁骨,左手举起,左脚后撤,半蹲,接着顺畅地后转,奋力掷出。

文法学院叶蓓以12.21米的成绩摘得学生女子铅球项目桂冠。对于这次比赛,叶蓓表示:“这次我发挥的一般吧,比我最好的成绩少了将近1米,希望我能继续努力,发挥出最好水平。”

日积月累的坚持不懈,或许就是对叶蓓夺冠的最好描述。

“体育需要天赋,但更需要的是坚持。”这是叶蓓对于体育的理解,也是她践行的模样。在她成长的路上,出于兴趣和父母的支持,运动成为了与她一起并肩携手的伙伴。在小学五年级的一天,通过老师的介绍,她和它相遇了。一道美丽的抛物线,一次冰凉的触碰,是她对铅球的初体验。相遇后,每天都和铁疙瘩打交道,她们之间的感情急速升温。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热爱到习惯,挥洒的汗水绝不会被辜负,那些时光成就了她在湖北省运动会中的出色表现。当被问及以往的成绩时,多次摘得桂冠的叶蓓谦逊地说道:“没有没有,我的成绩挺一般的。”

但“感情”之路终究是磕磕绊绊。对于热爱体育的人来说,伤痛是诸多障碍中最令人心痛的一个。在国家运动员达级赛前,她受伤了。腰肌劳损不断蚕食着她的自信和快乐,伤痛不只表现在近半年的成绩下滑,更让她产生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但和同处于痛苦之中的好朋友的一场谈心,仿佛一道金光坚定地劈开了叶蓓心头的阴云。

“朋友看朋友是透明的,他们彼此交换生命。”罗曼·罗兰如是说。真心对真心的交谈将两个处于悬崖边缘的人拉了回来。人的能力并非与生俱来的,需要我们在学习中凿光,在实践中锤炼,在困苦中磨砺,在挫败中成长。在合理休息和治疗后,仿佛重获新生的叶蓓重返训练场,拾起铅球,再次朝着她梦想的方向扔出。

室友社会学1905班的达娃央宗说:“我之前看过她训练,在训练时,她是全神贯注、一丝不苟的,而且十分能吃苦耐劳。”无论是日常的训练,还是比赛,叶蓓坚毅的表情,稳定的动作,奋力的投掷无不告诉世界——“没有到不了的终点,没有永远的失败”。在紧张又困惑的日子里,她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蜕变。在作为新生的第一场运动会中,叶蓓就展现出了卓越的风采。

喜欢看剧、看动漫的她,在生活中也十分活泼。叶蓓就像个快乐传教士,经常和朋友们分享一些幽默的事情。开朗的她也有安静的一面,“生命在于静止,这是我的人生格言。”叶蓓说道。

如何在繁忙的生活中保证自己的最佳状态?叶蓓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有效率的休息和思考是她生活中的维他命,这使得叶蓓拥有了充实的生活的同时,也留下了与自己对话的宝贵时间,探寻自己真正的想法。她在过去的时光里习得了一种从容的心态,怀着内心的坦然和坚定,她让心灵找到了家。

“生活中常有人叫错我的名字,我总是特地把名字的最后一个字重读。”她笑着分享道。她是叶蓓,用优美的弧线编织成功网络的叶蓓。

文字|文法学院新闻中心 黄怡晨
摄影|文法学院新闻中心 孟可欣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