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迎新季文化艺术体验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图/文:新闻中心 王辛喆】“摄影不仅仅是给人们带来美的艺术,它更能起到一种精神填充功能,让人产生深入认识和思考。”911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文法学院视艺术设计系陈曦老师为热爱摄影的萌新们带来了一场摄影艺术讲座。

陈曦为新生普及摄影知识

新生认真听讲座


陈曦向同学们展示并讲解了贝歇夫妇、安德烈·古斯基等人的作品,通过了解大师们的摄影所反映出的人性和社会现实,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摄影艺术。

陈曦从大众娱乐、商业摄影和艺术摄影等三种主流摄影类别分别介绍了它们的定位和现状。“不管是哪种类别的摄影,都不仅仅是将美进行堆积,迫使别人去接受。代入感更强的照片能让人主动联想更多,去真正思考照片的内涵。”陈曦总结道。此外,他还结合时下大家的社交网络生活,在获得朋友圈关注度方面给大家出了个“小窍门”。“朋友圈的‘照骗’如流水一般,许多你以为的美照可能别人看过一眼就忘记了”陈曦说,“想要真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要学会用照片与他人沟通交流,去表达其中的内涵。”

讲座最后,陈曦给萌新准备了一份“干货”。从摄影实践的经验技巧到对相机功能原理的介绍,以及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相机,他都向同学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把兴趣放在第一位,以兴趣为动力不断探索学习摄影的技巧,用摄影表达自己对世界的态度和想法。

据悉,本年度迎新季118项文化活动中,包括32项学科文化体验。其中,艺术类项目有三项,分别为摄影爱好者交流会、声乐艺术交流会和手工、插画体验活动,由我院负责组织。在交流互动中,20级新生们初步既陶冶了艺术情操,又交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初步感受了大学的艺术魅力。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