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院团委举行“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云团日

来源: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新闻中心 段明莉 潘玥】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微博、微信、B站以及学习强国等各大网络平台于54日同步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文法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做好日活动组织工作,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在线参加“云团日”活动。

广告1902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进行了学习,重点学习了我国疫情防控重要纪事、各行各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青年先锋模范人物事迹等。为提升学习效果,支部设计了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参与交流的积极性。五四“青年开讲”宣讲活动获奖者姜琳珊讲述自己与家人在疫情期间的故事,展现当代青年的朝气与责任。在“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环节,芦逸蓝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韶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李彦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辈青年作为时代的先锋,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深切厚望。更需要继承弘扬五四精神,传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

法学1901团支部的“云团日”活动中,几位同学结合此次疫情的具体事例,剖析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励每位同学增强制度自信,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另有同学讲述青春战疫故事,结合自身体会,对青春担当进行学习领悟。王显博分享了勇进“红区”、白袍为甲、奋战72天的90后党员吴文芳的故事,他将吴文芳给习总书记写的信中的话语分享给大家: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不是娇滴滴的一代!我们不怕苦、不怕牺牲,争做共和国的脊梁!

社会学类1902班赵盈月在团日活动中对青春重任提出自己的理解“我们青年一代要有担当,在各个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前脱贫攻坚战还在继续,我们要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赵盈月讲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年,青年一代更要以十足的热情,满腔的热血接受来自历史的挑战。坚信在广大青年一代的努力之下,必然会为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前路漫漫,历史要由青年创造。在青春的历练下,青年一代必能在长风破浪中获得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力量。” 赵盈月这样和班上同学共勉。

主题云团日活动期间,各团支部积极进行线上宣传和组织动员,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优势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与“五四”线上主题宣讲会结合开展,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共青团中央进行互动交流,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附:部分“云团日”学生作品

法学1901-李沛盈(板绘)

法学1901-王一凡(板绘)

法学1901-赵乐

广告1902-张瑶佳

广告1902-刘双琴

【审核人:晏华华、周治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