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理研会开展《习近平用典》研习会

来源: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理论学习部 代芝玉】5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江丽老师做客文法学院经典名句研习会线上活动,为文法学院理论研究学习会的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平易近人与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力量和用典智慧》的分享,带领同学们探索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魅力。

江丽老师运用了大量的具体事例来讲解习总书记用典的三大特色,如“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中华民族的“根”与“魂”的形象比喻;“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俗文俚语活用;以及“人间正道是沧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古文诗词引用等等。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包括敬民篇、治理篇、立德篇在内的十五种用典类型,大大开阔同学们的视野。

江丽老师在与同学们谈及自己的感受与体会时表示,习总书记用典信手拈来,引用活用化用妙用,语言生动传神,充分彰显中华文化自信。“我们要认真研读用典,严于修身律己,传承古圣先贤的处世哲学和追求和平的文化理念,并从体悟用典中洞悉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哲学和治国理政方略。”江丽这样与同学们共勉。

江丽老师就本次《习近平用典》经典名句研习会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的阅读书目,鼓励同学们加强对经典名句的理解和运用。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学也分小组就《习近平用典》进行了讨论,互相交流自己的学习感悟。

【审核人:晏华华、周治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