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选调生校友交流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1214日下午,我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共同邀请了6位选调生校友在人文楼M221开展了交流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向克蜜主持。各位嘉宾结合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选调生的报名和备考,生动讲述了选调生工作中的体会和收获,并给予在座同学中肯的建议和期望。

王莎从工作选择讲起,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选调生主要的工作职责,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以及选调生与遴选面试时的不同之处,并从笔试和面试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经验。

居琦从近日发布的湖北省选调生招考公告讲起,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报考选调生的流程以及考试题型,并针对复习备考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结合当下的热点问题如垃圾分类、乡村振兴、乡村人才管理、农村官吏不作为等内容进行了分析。

谌靖洋从为什么要选择选调生、怎么做好选调生、怎样备考选调生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对于怎么做好选调生,谌靖洋认为要坚持三颗心:始终保持一颗坚定的心,吃苦耐劳;始终保持一颗谦虚的心,见贤思齐;始终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对于怎样备考选调生,谌靖洋提到自己的经验: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信念,端正态度;科学规划时间;高标准,严要求,不留死角,精益求精;保持强健的体魄,加强锻炼,劳逸结合。

   

   黄鑫向大家介绍了关于选调生的报考资格,详细介绍了选调生考试中的笔试备考,建议大家多关注时政,多做真题。最后,黄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街道办事处党建办工作以来的经验和体会。

   张慧瑶分别从选调生考试的笔试和面试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并提出备考的建议,在答题时要有自己的思维逻辑。又从自己的工作经历,讲到所感所悟。最后,张慧瑶总结到,无论找什么样的工作,顺应自己的心意,提升个人人生价值。

   尹晓飞从招聘的流程、工作内容、认识体会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的话语阐释了自己选择的初心,总结了农村是大舞台、基层是大熔炉、农民是好老师和村干部是好朋友等四个方面的工作体悟。

   分享结束后,在座同学与六位分享人充分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选调生的各种疑问和困惑,分享人都一一给予解答,使同学们对选调生有了充分的了解,也增强了备考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