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在湖北省第五届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取得佳绩

来源: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通讯员 夏天)1022日下午,在湖北省社会学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第五届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决赛中,我院本科生取得佳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李祖佩老师指导的陈彦冰团队以《从临摹笔脉到书写人脉:一个书法群体的文化苦旅与关系博弈》获得一等奖,该报告是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利用了深度访谈和社会网络分析法探讨了书法群体“创造型”身份的形成,揭示了书法群体内部的身份形成机制,还说明了书法家的社会资本与当地书法文化复兴的关系。任树正老师指导的李晨熹团队以《好事多磨:项目治理与村庄回应》获得二等奖。该报告结合20天的田野调研经历,探讨了厕所革命当中的项目运作和村庄自身需求之间的关系。蒲洋、颜雅杰、严翔等关注了农村合作社、武汉市医保、武汉市社会工作者等热门议题,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调查大赛吸引了来自湖北省13所高校的68支团队,经过专家评审,排名2130的团队获得优秀奖,排名1120的团队获得三等奖,排名前10的团队最终进入决赛争夺一等奖和二等奖,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教授、湖北省社会学会会长钟涨宝教授,副会长江立华教授、谭明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王茂福教授,武汉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伍麟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李祖佩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胡中波、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社会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决赛活动。该比赛旨在积极引导新时代大学生紧跟时代脉搏、心系民情社稷、勇担时代责任,格物致知以把握现象本质、探寻事物特征和规律的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