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运专访】专访体育部:荣耀背后的他们

来源: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在我校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上,文法健儿们取得了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团体总分第四名的佳绩。这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体育部同学们的精心组织和辛苦陪练。

在谋篇布局上下功夫,发力优势项目和团体项目。通过分析运动员的强弱项和学院参赛选手的情况,体育部同学决定在强势项和团体项上发力。充分利用运动健将的优势,在选择项目上仔细分析潜在对手的实力,强势项目确保好名次、弱势项目争取有名次。团体项目分值大,对运动员的默契与否是极大的考验,体育部同学经过深思熟虑,在确定名单和赛前训练上力图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参赛策略和后勤保障。

体育部负责人杜昊阳在赛后访谈中频频提起“感动”一词。运动会筹备期间,杜昊阳始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无论是本部门还是学院其他部门的同学,又或是辅导员们以及部门以前的工作人员,都在关心、支持运动会。回忆起大家的助力,杜昊阳动情地说:“尤其感动的是,在一个人很累的时候,发现背后有很多人支持。”

谈到赛前的早训,体育部端木尤良这样说:“为了防止早上迟到,确保大家能及时带领运动员训练,我们就约定早上打群电话叫醒彼此。”很多时候,起床时天还没有亮,体育部的同学就开始为运动员早训做准备,虽然辛苦但很激动,有一种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支撑着他们。

运动会期间,为了保障运动会的顺利开展,体育部的同学们全程“在线”。白天,他们一直在帐篷里面为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倒热水、帮忙热身和赛后肌肉恢复,午休时间他们也都在帐篷里为下午的比赛做准备,晚上所有比赛结束后,他们整理好药品、水等物资后带回宿舍,并依次给每一位比赛选手发短信,提醒大家第二天提前检录热身。虽然涉及的任务很琐碎,但体育部全体工作人员按照既定分工有序地完成了工作。

体育部唐逸帆阐述了他心中对运动会工作意义的看法:“运动会虽然很累,但看到那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我感觉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谈及一位零基础同学在三级跳远项目上获得了第七名,唐逸帆表示:“看到她从零基础到拿到名次,她在运动中实现了自我突破,我为她感到骄傲。”

“团结”,也是体育部同学们的深刻感受之一。体育部杨茗茜回忆道:“我们和运动员们就像是一家人,一起见证他们获奖的时刻,有发自内心的荣誉感。” 一场运动会的开展,把这样一群人凝结到了一起,共同为学院荣誉奋力拼搏,他们是好样的!

文字|新闻中心 孟可欣 王锐林

杨皓翔 黄怡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