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运专访】朱梦玮:雷雨过后,风淡云轻

来源: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感觉自己还是很紧张,没有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在学生女子100米赛后朱梦玮向记者表示:“虽然没有拿到第一感觉非常遗憾,但是经过这次比赛我还是收获了很多,也总结了经验。”

朱梦玮在我校第58届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了女子100米第四,女子4x100米团体第二的好成绩,这是她平时刻苦的训练与不屈服的意志在运动场上的充分表达。

右二为朱梦玮

今年是朱梦玮第二次参加校运会,在谈及这两次参加校运会的心态有何不同时,她坦然承认:“其实都挺紧张的,去年的时候我不知道他人的水平,而今年我比较担心的是我的成绩会有退步。”朱梦玮还说到:“其实每一次比赛都很紧张,由于来到大学后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所以日常的训练也不像之前那样规律,因此保持成绩的压力很大,也需要更加刻苦的训练才能弥补。”

朱梦玮在小学六年级时来到武汉走上了体育之路,这一路波折而充满挑战。由于刚开始训练就意外摔跤导致受伤,为了赶上他人,朱梦玮必须付出更多的时间与汗水。

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朱梦玮开始主攻400米栏项目。高中时,她的教练虽然能力出众,却只通过训练成绩的好坏来决定对学生的态度,这激起了朱梦玮的潜能。她咬牙坚持,跨过了种种的主观和客观困难。随着每日的刻苦训练,她的成绩提升有目共睹。终于,朱梦玮获得了湖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女子400栏的第一名。

朱梦玮说,平时同学们跑出了好成绩后教练通常都会和他们握手,她却一次也没有握过,这一次教练也没有和她握手,而是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虽然训练到极致的时候会很抗拒,但是当你成功的时候,还是会特别开心。”之后,朱梦玮参加了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测试,并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

与运动场上不同,回归到日常生活中的朱梦玮是一个相当有趣的女孩。在平常闲暇的时候她喜欢到处转一转,拍拍照,还热爱跳爵士舞。在学习中,朱梦玮也表现得非常上进。尽管基础上与其它同学有差距,但是她从不气馁,始终维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气势在学习方面奋力追赶。朱梦玮也格外感谢自己的老师、同学始终在帮助她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谈到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物时,朱梦玮认真地思考后回答到:“首先当然就是刘翔,因为我和他都是半路上才练习跨栏的,感觉自己一下就有了参照和努力的目标。除此之外对我影响特别大的还有我当时的教练,虽然他在训练时特别严格,但是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考虑我们之后的人生。”

文字:文法学院新闻中心 杨皓翔 王锐林

摄影:文法学院新闻中心 杨皓翔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