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迎新季】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

来源: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9月1日至9月2日,文法学院组织了系列专家导学活动,为学院379余名本科新生“烹饪”了一道道专业教育的“大餐”。

D211

在社会学类专业导学专场,3位老师登台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社会学首席专家钟涨宝教授作了主题为《社会学学科在中国社会转型中的使命》的专题报告,从“科学与社会”、“社会学与社会”、“中国转型与社会学”和“社会学者的使命”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认识社会学科,引发大家对于社会问题和社会责任的强烈思考。田北海教授介绍了社会学类专业长久的专业历史与发展现状,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良好的教学条件,他强调“社会学在推进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进步、增进人类福祉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李祖佩副教授结合亲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了分享自己与社会学的故事。他分享道:“农村社会学是从农村的角度来理解中国,将成果写在中国田野上”,李祖佩勉励新生要早做谋划并且意志坚定地前进。


在法学专业导学现场,法学系全体老师带领新生走进模拟法庭教学空间来进行专业体验,通过案情分析、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等环节模拟真实的审判过程,为在场师生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离婚纠纷”。法学1901班的王诚诗同学表示:“模拟法庭这种教学模式激发了我探索法学的兴趣,让我对法学除了激情,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审判长在法庭上的风采、律师为自己的当事人辩护时的义正言辞,无不令我神往。”

在广告学专业交流现场,广告与传播学系全体老师带领2016级、2017级和2019级广告学子300余人共同参加综合实习汇报暨经验分享会活动。六名同学代表各自实习小组进行了实习成果展示和实习心得分享。乔同舟副教授分析了广告学专业发展与综合实习的基本特征,并叮嘱2019级新生同学们“要不断提高阅读能力,具备自我学习和终生学习的能力,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更好的规划。”

18192

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交流现场,高尚桢讲师带领63名新生展开手工互动体验活动。同学们有的用筷子为手中的哪吒修整“衣冠”;有的用太空泥捏出的“大狮兄”的威风形象;有的则妙用铁丝、麻布等材料,让一朵朵“玫瑰花”绽放指尖。谈及如何培养创意,高尚桢老师精辟地将“多看多读”四字作为答案,告诫每一位新生通过广泛阅览培养专业素质。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