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受邀参加中国社会学年会

来源: 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7月12日至14日,中国社会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云南大学举办,我院社会学本科生陈彦冰、夏天、李晨熹、蒲洋等受邀参加年会。

本次社会学学术年会的主题是“回溯与前瞻:社会学与中国社会变迁",会议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开幕式上会长李友梅、主任李培林、党委书记林文勋等专家教授分别致辞,五位学者谢宇、张静、何明、冯仕政、田丰等教授进行了大会主题演讲。

四位本科生的论文入选“时空社会学论坛”、“经济社会学论坛:经济社会学视野下的变革与发展”,“生活方式理论体系的建构与创新”等,其中陈彦冰同学分别在两个分论坛做学术报告。在经济社会学论坛中,陈彦冰分析教育代际传递、社会性别观念与女性的工作需求导向,指出社会性别观念越倾向于男女平等,女性更愿意选择自由独立的工作,并探究了宏观结构因素对社会性别观念形成机制的影响;在时空社会学论坛中,陈彦冰则尝试用社会时空的视角解读中国的赶超发展模式,关注中国社会发展的时空转向。

参会的同学表示参加这次大会既零距离接触了社会学界精英并参与了论坛讨论,又深入了解到社会学最前沿所关注的问题。专家们的精彩点评让各位获益匪浅。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