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诸”心归位,再度起航——文法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会

来源: 时间:2019-02-19 点击数:

(/文法新闻中心潘玥 孟可欣 杨皓翔 黄怡晨 /文法新闻中心 赵维好 孙海瑞)结束了与亲朋好友团聚的假期,同学们也将重新出发开始新的征程。217晚上七点,文法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会,同学们在一起告别过去,展望未来,各个班级在各自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分享寒假生活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大家的寒假历程丰富多彩,在班会中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寒假时参加爱心支教活动的经历,他通过传播爱和知识的机会去到山区深切感受那里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写下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通过解决在这个过程中遇见的困难,提高自己在解决各种问题时的能力。除了支教,旅游、看书、参观博物馆、参与社会实践、考驾照、了解家乡文化等等成为同学们假期生活浓墨重彩的一部分,不少同学还学会了一些新的技能。

在新学期学习目标方面,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他们不仅希望能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在学习上得到提升同时还希望整个班集体越来越好。同学们开始规划自己的生活,在班会上分享自己的目标,表示愿意接受全班同学的监督,希望能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

在寒假短暂的生活中,同学们已经学会把自己上一学期所学的知识和生活中的事情联系起来,用生活中的实例来补充学习课本上的知识。大家在班会上争先恐后分享寒假的生活,从学习、经历、到所思所想等方方面面。从平时的点点滴滴潜移默化的提升自己。

法学1801班班会过程中校长李召虎教授和各位学校领导的到来使全体同学热情高涨,李召虎校长亲切的问候大家,他表示:欢迎同学们回来,希望同学们能够迅速的找回状态,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希望大家能学习胡杨的精神融入到法律的精神里。并且希望大家能和父母多多联系,向他们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接着,同学们热情的邀请校长和各位领导品尝他们从各自家乡带来的特产,送出同学们亲手编织的“中国结”祝愿校长和各位学校领导猪年快乐“诸”事顺利。最后校长和各位领导亲切的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法学1801班同学们激昂的喊出他们的口号“担当新时代,奋斗新甲子,壮哉我华农法学,美哉我法学少年”。

班主任杨瑞老师总结了同学们上一学期的表现,同时提出新学期的期盼。班会的最后,彭彬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上一学年的努力付出和收获,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不断传出好消息。

与此同时,社会学1703班的班会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参加这次班会的除了班级成员与班主任马威老师,还有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老师,作为专业分类后第一次组成的专业班级,这次班会显得尤为重要。

班长首先就同学们自主分享寒假期间的感悟经历趣闻趣事分享及对于新学期的规划与展望而开启了本场班会。同学们纷纷谈到假期大多为自己安排用于休闲玩乐,在家中补足了睡眠,吃足了美食,与朋友们相处十分开心;同时也有同学利用假期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知识,参加社会实践,收获满满。新学期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学习增加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在大二下期的关键时刻能够看清自己未来的方向,做出合理的规划。其中,同学们纷纷打趣道,部分同学没有订购教材,新学期的第一件事则是买齐教材。

而后班主任进行了开学发言,班主任分享自己也有寒假任务需要完成,希望同学们能够同样规划自己;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利用自己的时间课余时间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坚持户外运动,有助于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并且,同学们在最后的纯粹的大学生学生状态时期中应该要好好把控,珍惜时间,及时弥补自己的落差,规划好自己的道路。

最后班主任回答了一些同学们关于大学直接毕业方面的就业问题,解决了部分人心中的疑惑。班主任耐心地告诉同学们,学校每年都会有就业培训,也有大学生就业指导的选修课供同学们进行学习,到大四上学期的就业季时学工部也会发布相关的招聘会、招聘讲座的相关信息;也告诉了同学们社会工作专业的更多就业可能性,可以面向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同时列举了一些毕业的学姐学长的优秀成功案例来给予同学们信心。此时,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老师进行了相关的补充,详细说明了大学生就业指导选修课的分类及作用所在,学校也有不同就业相关的针对性辅导。每年春季秋季在校体育馆均会有大型的招聘会,也不定时会举行针对某专业的小型招聘见面会,鼓励同学们有效利用把握校内招聘资源。

此次班会不仅是对寒假生活的交流与分享,让同学们更加团结友爱;也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与回顾,让同学们发现不足;最后也是对新的一年的展望和期待,同学们要迈好新的步伐,开始自己新的征程,也祝愿每一位同学在新的学期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