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王乾:少年意气,万丈软虹

来源: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新闻中心杨梅霞】1019日下午,学生男子4×100接力赛落下帷幕,王乾及其所在文法学院代表队又为文法院拿下一枚奖牌。这是继上午男子三级跳之后,王乾在此次运动会上获得的第二块奖牌。

 

少年不惧初来乍到

 

来自社会学类1805班的王乾,是一名三级跳专项运动员。入学不久的他,前一阵还代表我校参加了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虽然入校时间短促,但校园的生活环境和学风氛围都让他对今后的生活充满憧憬。

王乾的学班龚心坦言:“王乾是一个善于倾听并且能够吸取大家的建议改善自己的人,更重要的是,他对体育非常上心。”运动会前夕,王乾对于运动会的最大期待是:不要受伤。原来早在前期的训练中,他就因为一时难以适应高强度训练而导致腰部拉伤,因此在开赛前,他对自己能否获奖充满忐忑。虽然负伤上阵对王乾这一次的表现产生了一定影响,但他毫无气馁,并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体育赛事中为我校及学院争取更多荣光。

 

赤子之心来日可期

 

高中时,因为自己的兴趣所在和家长的支持,王乾开始了自己的体育生涯。获得过河北省高中生田径运动会前三名的王乾,是通过高水平运动员特招进入华农的,甫一入学,他就遇上了课程与训练撞上的情况,在下午训练却有课时,他只好在课业结束后的晚上再独自加训。每当感觉训练特别困难的时候,他都能凭借内心一股韧劲,在这条自己选择的路上不回头地走下去。

王乾还有一个雷打不动的小习惯,他每天一定会喝上两包茶,对于茶叶的品类也是如数家珍,这是他享受生活、调剂身心的重要方式。偶尔比赛失利时,王乾也会感到郁闷失意,除了通过美食的刺激让自己快速恢复过来,他也会将这一次的郁郁不平转化成下一次扶摇直上的动力,自我勉励,是他的治愈良方。

 

青春本该为梦而生

 

走出赛场的王乾,变成了一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他喜欢逛街,购物,喜欢看电影,尤其偏爱演员周冬雨所饰演的角色,“我喜欢她角色里的那种性格。”谈到这一点,王乾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细数王乾擅长的部分,不得不提的就是篮球,在不久前结束的文法新生杯篮球赛中,他还带领社会学类1803班、社会学类1805班联队获得了冠军,并收获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我们了解到,接下来王乾也将与院篮球队的伙伴们一起代表文法学院与其他学院展开比赛。

谈及对未来生活的想象时,王乾告诉我们,他给自己设定的小目标是,想成为像自己的师兄——经管学院的岳宁一样优秀的运动员。王乾表示,他希望自己在不久后的将来可以变得文武双全,正如他喜欢的那句歌词:为梦而生,一生为梦而活着,我不要无所谓地存在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