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We Are One”看更大的世界

来源: 时间:2017-12-20 点击数:

(图/文 何倩思 贾碧娟 谭蓓珺 吴航 )12月19日晚七点,由国际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We Are One”New Year Gala“看更大的世界”中外学生新年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此次晚会有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以及国际学院、研工部、校团委、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在各国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共同联排的歌舞《青春修炼手册》中晚会顺利拉开序幕。紧接着,是由马达加斯加、喀麦隆、加蓬、尼日利亚等七国非洲学生联合表演的《非洲歌舞Africa》,利用鼓点和舞蹈的巧妙结合带我们领略非洲热情奔放的独特风情。蒙古歌舞《草原邂逅》在一曲悠扬的音乐中精彩表演,整个舞台在他们的掌握下变的静谧和谐,一种穿越草原的感觉油然而生,紧接着的歌曲合唱 同样令人如痴如醉,古典与现代的精心设计给观众们带来视觉与听觉上的双重碰撞。

随后《Hula》以别具一格的表演形式,将热带岛国的浪漫魅力展露无遗。在全场观众的一片欢呼声中,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小品短剧《Mamahuhu In Trouble》亮相舞台。“机场迎新”“超市购物”“约会”“银行开户”等七幕,用夸张的表演技巧展现外国友人在中国因为语言不通而上演的一些趣事儿,从留学生的角度带给观众别样的体验。在剧中将巴基斯坦的文化与在华农学习到的中国文化相结合,演绎着他们在华农的点点滴滴,表现出他们对文化交流的渴望。《Time Journey》时装秀上,一场视觉的盛宴在尖叫声中展开,T台秀的中外模特们将现场引入新一轮的高潮。紧接着,文法学院带来的古典歌舞带领着现场观众感受了东方古典歌舞的独特魅力。歌曲串烧《Sing To Sintren》别具特色,第一曲异域、第二曲清秀、第三曲时尚、第四曲怀情、第五曲动感,唱的是不同的内容,但都表达了对新年的热情和向往。转而上场的印度舞蹈,表演者在充满异域风情的音乐中婀娜起舞,为我们呈现了别样的南亚风情。现代舞蹈《Fire&Blind》在韩国留学生和外国语学院学生的演绎下同样精彩无限。当非洲鼓与舞蹈重合,带来的是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体验,在鼓声中带着现场观众的心一起有节奏的跳动。外院语学院的合唱歌曲《天空之城》以动人的曲调为晚会添上浓厚的一笔。

接近尾声之时,副校长高翅对晚会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对此次演出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到场的观众致谢,并为全体参演演员和幕后工作者“打call”。最后,《相亲相爱》熟悉的旋律响起中,在这首合唱中,中外学生元旦晚会圆满结束,全体参演人员上台合照留念。

据悉,此次中外学生元旦晚会主办方共邀请到54个国家的248名留学生演员,为保证演出质量共有98名幕后工作者经过38天的精心准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