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现在开庭---第五届社团文化节之模拟法庭活动

来源: 时间:2008-11-23 点击数:

“请全体起立,现在宣读判决书。本案件经合议庭合议,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11月22日晚,第五届社团文化节之模拟法庭活动在人文楼M612内举行。文法学院刘旭霞教授、王德强教授、周邦杨老师到场参加。此外,活动组织者还邀请了中南民大、中南财大、武汉大学等法律协会的同仁前来旁听。参加旁听的还有我校法学系学生、法律协会会员及法律爱好者等。

此次模拟法庭由校法律协会组织策划,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法律兴趣。参加审判的人员均来自我校法学系06、07、08级学生。审判的案件是关于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的认定。审判庭上,双方代理人针锋相对,现场举证及传唤证人上庭指证,并针对案件的疑点进行了激烈地辩护,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此外,在10分钟的休庭阶段中,现场旁听的同学对审判过程中的一些法庭礼仪向老师进行了咨询,王德强老师、刘旭霞老师、周帮扬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模拟法庭做了精彩点评。老师指出整个活动较完整地模拟了正式的庭审过程,并且审判人员都十分投入,肯定了同学们的成绩。同时,也针对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和法律协会提出几点改进,即希望法律协会能够发挥更大作用,在校园内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华农学子的法律意识,扩大协会的影响力,成为真正的为同学们服务的协会。

会后,一位大一的同学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对于他来说很有意义,因为在实践中感受到法学的魅力,可以更激发他学习法学的兴趣,坚定学习法学的信心。

文字作者:刘恒兵(文法学院)

摄影作者:吴鹏飞(文法学院)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