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爱心献血,关怀生命 ——走进武汉血液中心

来源: 时间:2008-12-15 点击数:

12月15日下午,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院里的志愿者走进武汉市血液中心,详细了解血液的收集使用过程。在此次活动中,武汉血液中心给与大力的支持,他们派专车免费接送志愿者们,并且为他们一一介绍血液中心的情况。

据了解,此次走进武汉血液中心活动是文法学院本月的志愿者特色活动之一,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大学生了解献血的意义,学会关爱生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志愿者们顺利到达武汉血液中心,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血液检验科、成分制备科、成分献血科和血液科普科。在血液检验科,志愿者们对眼前的大型仪器都很好奇,于是有志愿者问道:“请问这些仪器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面对同学们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道:“这些仪器都是进口的,主要是用来进行血液的检验。每天运来的血液,有1%到2%是不合格的,所以必须经过这类仪器的第二次检验合格,才能给病人使用。”在成分制备科,当志愿者看到满车的黄色血袋时,就好奇地问:“血液不是红色的吗?怎么会有黄色的呢?”工作人员解释道,“你们常见的那种红色的血称为全血,它在临床上是极少使用的,我们需要做的是把病人需要的成分分离出来。例如烧伤病人需要的只是血浆,刚才你们所见的那一袋袋黄色的血便是血浆。”最后,在血液科普管,记者看到里面陈列着许多有关献血的宣传画、纪念品等,以及提供给献血者的一些小玩具等。

结束此次血液中心之旅后,许多志愿者感慨到,不仅参观了血液中心,更懂了许多关于血液收集使用的知识。最后,副部长秦伟峰说:“相信大家在此次活动中都有自己的收获,希望大家以后坚持爱心献血的精神,关怀生命,做一名有责任感的志愿者。”

文字记者 廖旖旎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