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的美丽,从捥臂献血开始

来源: 时间:2008-12-11 点击数:

12月10日晚7点,由华中农业大学校红十字会,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武汉市血液中心协办的以“血液,健康,生命”为主题的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武汉市血液中心工作服务科科长袁明超,武汉无偿献血队队长宗晓斌以及湖北省资深献血志愿者胡倩华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武汉无偿献血队队长宗晓斌以“人类输血史,血液知识,献血的相关问题”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血液在人体内有着怎样的功能和怎样献血。宗晓斌表示:血液不能人工制造,只能靠人类相互献血来救人,积极献血,会挽救许多人的生命。目前,中国大陆年龄在18—55周岁的公民才有资格献血,一次献血量是200ml—400ml,间隔6个月以上才能第二次献血。

随后,湖北省资深献血志愿者胡倩华就其献血经历发表了演讲。胡倩华说:“生命的美丽,从捥臂献血开始”,在她看来,献血是十分快乐而光荣的事,献血后的身体状况与当时的心情有着很大的关系,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去献血。与此同时,胡倩华大声呼吁,希望大家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以流淌的热血展现一颗真诚的心。

在献血有关的知识讲述完后,武汉市血液中心工作服务科科长袁明超和同学们就“献血”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袁明超表示,血液是无价的,无偿献血者本人和直系亲属在危急情况下可以免费用血,以爱的传递使生命得以延续。同时,造血干细胞是血液的成分,捐献造血干细胞即是成分献血,无需任何担心与害怕,在关键时刻伸出你的手臂,你就有可能挽救一条生命。献出爱心,大爱无疆。

另讯:本周六,武汉血液中心献血车将停在荟园食堂门前,望有爱心且身体健康的同学献出你的血液,留下一片感动,温暖救护更多的人。

文字记者:郑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