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的蜕变在于历练挫折”

来源: 时间:2008-12-05 点击数: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是成功需要条件、需要机会,我们如何创造条件,如何把握机会呢?”12月4日晚7点,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姚克难老师在外语系报告厅为文法学院新生带来了一场激情洋溢的关于“如何战胜挫折,创造成功”的报告会。文法学院辅导员任霞老师担任报告会的主持人。

姚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谁都瞧不起的设计师成长到一位设计总监的经历,表意成功必须经历挫折。姚老师举了发生在软件工程学院的一件真实的事情作为例子,“十月份的某一天,一切如旧,下课铃响后,老师同学纷纷走出教室,突然一男青年冲进人群将一女生摁到在地,拿出刀将其伤死,并扬长而去,过了一段时间,人们在学校附近的小树林里发现了这一男青年的尸体。”男青年为什么会有这种过激行为呢?

姚老师认为是因为这位男青年从小没有接受过挫折教育,不知道如何面对挫折和失意。因此,“我们要想成功,首先要有抗挫折的能力”,姚老师强调。姚老师同时讲述了自己曾经在深圳遭遇了人生的最低谷,但是靠着自己坚强的意志,终于走出了困境的经历,提示同学们“要微笑着面对人生中的挫折”。“未经磨难难成人,少不努力老留恨”姚老师告诫同学们。

最后姚老师请场下的5名同学做了一个游戏,用来那个根手指婧一个人托起,由此起了成功的另一武器——团队精神,以此强调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持续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