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为求职导航,为成长助力——法科生成长秘籍

来源: 时间:2016-05-28 点击数:

(文/文法新闻中心 谭蓓珺)5月26日晚6点半,主题为“从张伟到何以琛——法科生律界快速成长指南”的讲座在四教C202举行,主讲人是华中科技大学法学学士、法学硕士,上海申达(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葛振桦。

首先,葛律师以《爱情公寓》中的张伟与《何以笙萧默》中的何以琛为个案引入主题。在二者的比较中,虽然往往前者被踩低而后者被抬高,但是他们身上都有值得我们思考的地方。张伟的经历告诉我们,通过了司法考试,并不等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律师。业务选择很重要,而一切选择权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正如张伟曾经说过:“机会雨点般向我打来,可我都一一闪过了,”此外,我们需要明确的是,法律不是万能的。而何以琛的成功背后也付出了很多。在校期间成功通过司法考试,毕业后认真实习,摸爬滚打修炼成金。

随后,葛律师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告诉我们法科生的成长秘籍。她表示,在提升律师专业化能力时,首先需要明确知识产权业务、公司业务等专业业务分类,然后联系本身专业方向、市场需求、能力和兴趣等因素选择专业领域,最后通过阅读构建形式化的知识体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来实现专业能力的提升。之后的环节是律师营销能力的提升。在互联网时代,拥有新思路显得犹为重要。这表现在法律法规及案例检索、互联网思维等方面。葛律师同样强调,作为一名成功的律师,综合能力和法律思维是必备特质。

据悉,本次讲座作为狮子山法治论坛系列讲座之一,意在为法科生提供有效的律界成长指南。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