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经济法学研究生参加“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

来源: 时间:2016-12-04 点击数:

2016年11月29日,“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初赛在中南民族大学模拟法庭举行,我校代表队对阵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参赛队伍。本场比赛之中,我校代表队为被告,华师队伍为原告。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评委及参赛队伍,并对其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此次比赛的评委均来自承办方中南民族大学,他们分别是湖北省民法学会理事、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胡纪平,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鹏程,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显鹏。同时,到场的嘉宾还有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及我校的代表团队。

本次比赛,双方代表队就“离婚后宠物的探视权”一案展开精彩论辩。主持人介绍了完法庭辩论规则以及基本案情,原告和被告入席并由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之后,辩论正式拉开帷幕。在法庭陈述环节,双方队伍分别就该案提出了各自的观点,我校辩手李曦就本案争议的宠物是否属于物权法的客体、依照离婚判决取得动物抚养权之后的附属权利、原告基于情感因素提出的对动物的探视权于法无据以及原告提出的探视权于情无据四个方面展开充分论述。在自由辩论环节,我校辩手陈强就宠物的物权属性、探望的法律依据等争议点进行了精彩的诘问,并援引诸多法律条文就对方问题进行了回答。最后双方都就己方观点进行了总结陈词。整场比赛间或有精彩的争论与诘问,充分展现了双方选手充分的准备以及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准。

说明: C:\Users\hp\Desktop\文法学院新闻部我校经济法学研究生参加“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文法学院新闻部我校经济法学研究生参加“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2.jpg

比赛的最后,中南民族大学的三位评审人对整场比赛进行了评分,我院代表队惜败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最终评委们对控辩双方的表现进行了评议,并对我院辩手李曦、陈强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文法学院通讯员吴夏楠 周燕)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