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新生班会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16-09-02 点击数:

(文/图 新闻中心 周琴 任鑫如 孟欣 万欣原)9月1日晚,初入大学的新生们迎来了大学第一次班会。我院彭彬书记,钟涨宝院长,张永卓副书记,田北海副院长,马华力副院长,李长健副院长去到新生寝室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新生班会,第一项是教唱校歌,通过校歌感受华农。接着是自我介绍的环节,采用后一个同学重复前边所有同学名字的方式,使同学们在短短的十几分钟里更好地认识新同学。彭彬书记参与了广告学1601班的开学班会。对于同学们,彭书记寄予厚望。他说到,新的人生阶段就要有新的人生目标,大学不仅仅是学问的提升,更是品德的修养。相聚在一起就是缘分,但如何把缘分延续,以及如何创造幸福则是要靠每个人的努力去实现的。对于学习生活,彭书记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要自立生活,自主思考,通过问自己来审视自己。

班主任余霞老师为了学生们更好适应高中到大学的转变,给同学们分析了高中和大学班的不同之处,高中的班级有竞争,但是大学里,更多的是合作,更像是一个家的集体,于老师希望同学能保持网络热聊的热情,以便更好地建设班级体。

钟涨宝院长参加了社会学1601班的班会。首先,院长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共聚华农。接着他说到,大学首先要学会做人,只有先学会做人才能更好地做事。大学,是脱离家庭、远离父母进入社会的第一步,所以在这个过程必须好好塑造自己的品性。对于社会学这个专业,钟院长从历史和社会发展状况方面介绍了社会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同时,教导新生们在大学学习中,必须把专业放到第一位,但是不能死读书,应该把自己培养成综合性人才。

各新生班级都开展着不同的破冰活动,大家畅谈对大学的憧憬和计划。新生班会的开展,能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班级,融入班级,更快地促进大学生活。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