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金秋雅韵:从远古说起的故事

来源: 时间:2017-11-04 点击数:

(图/文 吴航、贾碧娟 单雨新、侯宇)11月3日晚,2017金秋雅韵暨“诗歌中国”系列活动之“中华情·耕行曲”音乐诗会于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此次诗会由我校艺术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法学院国学部连同湖北经典音乐广播、省网络文化协会承办,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副总监余笑忠、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副总监刘立峰等领导莅临指导。

第一篇章 薪火相传

以《盘古开天辟地》作首,开场便奠下了厚重的历史感,喻颂华先生时而娓娓时而高亢的吟诵伴着大学生艺术团同学浑厚的击鼓之声,将我们带回了到了那个伊始的混沌世界。由张静妍、孙潇同学带来的抒情朗诵《结绳记事》起承转合,一句“因为生活而逐渐粗糙了心中”引起了多少人的共鸣。同初民对话,我们都一样,都为了爱而生存。时间又跨过了千年,石青先生《伐檀》朗诵中抑扬顿挫的尾调,生动地表现了先民对自由安乐的渴求及统治者无限剥削的愤懑。牵挂剧社带来的《十亩之间》展示了先民宁静自然的农耕生活,而由张志燕老师和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的小朋友的带来的《声乐启蒙》更是将孩子们率真的天性与空灵的嗓音结合在了一起,让观众再次感受到了诗歌词韵的魅力。

第二篇章 耕读之趣

粗布短衣,肩扛长锄,那是陶渊明质朴的生活。毕耕老师和我校国学营学员身着古服,为大家带来《田园曲》的诗唱表演,伴着白衣古琴,悠扬恣意。马凌老师朗诵的诗经《园有桃》也为我们展现了农耕下安乐自然的田园生活。华中农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教师代表的《橘颂》展示追求美好品质和理想的品格意志。尤洋朗诵的《花湖》宁静安然,浪漫开阔,呈现出日常生活里的忧伤与美好。贤者才德兼备,有道行道才是贤人,由华中农业大学舞蹈团带来的《颂贤》让人感受到古代文人贤士的气韵,昂然向上的气质,精彩的舞蹈表演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而后进入第三篇章始于足下。质朴是农民天然的品格,也是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重要因素。

第三篇章 始于足下

哈雷和书蕾的《老农》与余乐俊带来的《中国的牛》是对中国劳动人民礼让、厚道、朴素、勤勉的歌颂。阿峰带来的《喊故乡》满怀深情的叙述与呐喊,倾诉缕缕故乡情。多人演唱的《我的中国梦》一点一滴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期盼。别燕和蔡峰以及华中农业大学舞蹈团带来的歌舞表演《不忘初心》,吐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万水千山,中国道路。

据悉,金秋雅韵音乐诗会活动作为我校特色活动,已举办十一届。而本次活动结合音乐、诗歌等形式,通过三个篇章循序渐进,为全场听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中华情,耕行曲。中华儿女薪火相传,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