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帮你找到更好的自己

来源: 时间:2017-08-29 点击数:

(图/文 青传新闻中心 贾碧娟 刘捷莹 毛宇歌)8月29日,我校迎新工作正式全面展开,我院主要学生干部、学班、志愿者、值班学生等都付出全部的热情帮助到校新生。而法学1701班的学班叶晨鑫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开始准备迎新工作。

暑假期间,叶晨鑫联系了班级志愿者,安排了常规工作。通过联系方式联系小班,并帮助他们完成网上注册和学院介绍等是重头工作。此外,她作为学班还为新生准备了小礼物,希望小礼物可以传达她的情感。新生到校后,叶晨鑫更是亲力亲为——同志愿者一起帮助新生整理行李、带领新生熟悉校园。

谈及做学班的初衷时,叶晨鑫说道,“相信很多同学成为学班都是受到了自己学班的影响,我也不例外,我的学班影响我很深,特别是鼓励我选择学生工作。一个好的学班能让刚刚踏入陌生环境的新生迅速进入状态,也会让新生从一进门就感受到学长学姐、学院、学校的爱,所以我希望我能成为一名这样的学班,让我的小班们带着爱走过四年的学习生活。”

回想起初到华农的时候,志愿者、学班忙前忙后的身影历历在目,这个原本陌生的学校里,却洋溢着满满的暖意。在见到孩子们的第一天,他们的蓬勃朝气一下子就感染到了叶晨鑫,一句句“学班姐姐”让她备受鼓舞与感动,“我很想做一个好的学班,做一个受他们喜欢、对他们有帮助的姐姐。”

一方面,叶晨鑫希望尽全力帮助新生尽早地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学会感恩,学会独立,学会自信,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另一方面,她也将努力引导,帮助他们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毕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她将重视每一个“第一次”,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班会、第一次活动......

正如叶晨鑫所说,“生活,是永远的现在进行时。大学,是一个新起点,你会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去做,此刻就是最好的时光。愿每一个你都可以用心去经历,去体会,去享受,去成长。晴天,阴天,雨天,都会有我与你一起前行。”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