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汉首届女性创业大赛宣讲会举办

来源: 时间:2017-05-25 点击数:

(文/图 文法青传新闻中心 刘捷莹 万欣原)5月24日晚,武汉首届女性创业大赛宣讲会于我校综合楼421举办。 大赛以“创业女性最美丽,拼搏人生才精彩”为口号为女性创业提供了一个展示与成长的平台。

宣讲会由导师“女性化个人品牌”专题分享和导师解惑两个环节组成,众多成功的女性创业者在现场分享了她们的故事。

作为连续创业者的张琳老师作为首个分享者,拉开了大会序幕。她围绕“互联网”与“女性”两个关键词讲解了女性在互联网时代创业的新局面。她指出,互联网的众多特征与女性感性、重体验等特征相契合,这使得信息经济更利于发挥女性善于团队沟通、坚忍不拔、考虑问题周全细致等优势。接着,武汉火凤凰云计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裁郑丽老师则更多地讲述了一个创业者的心得。她将创业当做一件幸福的事情,对创业路上的困难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在这个过程中,她体会到了个人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为自己代言的时代,每个人都是一个自媒体,每个人都可以随意地发声,运营自己的个人品牌”她如是说。

不同于前两位创业者,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教授白玉老师从更宏观的层面阐述了新时代创业的意义。“创业是人生价值的升华,我们要将自己的创业融入祖国的命运中去。”他强调了创新型创业的重要意义,并且提倡大学生应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主体。而武汉青创导师席芬老师“创业过程中有苦有乐”的分享,创业导师高敬明老师“用胜利者的心态,勇敢地迎接失败”的激励和武汉大学MBA朱涛老师敢干、充满想象力、坚忍的态度的提倡,更是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斗志。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营造浓郁的创业氛围,为广大女性提供创业经验与平台,以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