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做好学生工作,玩转大学生活 ——文法学院青锋计划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17-03-04 点击数:

(文/图 文法青传新闻中心 刘捷莹 吴航 孟欣)2017年3月3日晚,文法学院"党团学社宣"学生干部齐聚外院报告厅,与校团委韩伟老师就如何开展学生工作、如何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展开交流。本次“青锋计划”是我院学生干部成长交流第一课。

会上,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叶晨鑫、理论学习部副部长杨浩代表各部部长和副部发表讲话。他们表示,做好学生工作,态度和能力是关键,而我们也在一次次的学生工作中得到了自我的提升。此外,他们也对新鲜血液的注入表示欢迎,希望“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能够加入文法学院学生干部的大家庭很开心,对于学生工作,我们会发挥一丝不苟的“螺丝钉”精神。”文宣部干事杨宇星代表“新鲜血液”如是说。

随后,张永卓书记为青传新闻中心颁发最佳宣传奖,为学科部、生保部、理论学习部颁发工作优秀奖。 "在工作中,应培养自己沟通交流,组织协调能力,走进他人、 推销自己。"张书记言语恳切,强调作为文法学生干部,要“心中有文法,心中有学生”,真正做到在工作“立己”、“达人”。

校团委韩伟老师则是以“学生工作三问——从学生干部到学生领袖”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刻的交流。一问是学生组织是干什么的。在讲述学生组织的悠久历史中,他点出学生组织的三大职能是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而自我教育是前提也是重点。二问学生干部是谁。韩老师表示学生干部是特殊的学生身份,优秀群体之一。不仅要贴近同学,同频共振,更要以身作则。三问怎样成长为一名学生领袖。对此,韩老师给了几点“小秘方”。首先,要严于律己,做事有原则,在过程中锻炼自己;其次要思维严谨,用于创新。此外,韩老师还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运用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奋斗点燃激情,韧性铸就成功。”他期待同学们调整好状态,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每一次学生工作。

正如张书记所说,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只有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要走心”,才能“喜闻乐见受欢迎”。而"青锋计划"为培养有责任、有激情的学生干部,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提供了一个平台。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