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成长的反思,寒假归来话梦想

来源: 时间:2017-02-13 点击数:

(图/文 文法新闻中心 万欣原 潘韵西 孟欣 毛宇歌 )中国年班会,应景又有趣。2月12日晚,文法学院各班召开了以“成长的反思,寒假归来话梦想”为主题的收心班会。我院党委书记彭彬、党委副书记张永卓、副院长马华力及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话家常、聊理想。

社会1502班的话匣子从分享寒假各自的经历开始打开。同学们滔滔不绝地谈论起各地过年的风俗,一旦涉及关于家的话题,一言一行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恋家之情可见一斑。对此,班主任李祖佩老师说:“成长总是要敢于离开自己的安乐窝。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环境里,在朋友们的陪伴下,把握机会锻炼自己。”

在法学1502班,彭月同学发现自己在寒假中越来越体会到长辈的不易,希望能多陪陪他们,多孝敬一分。李欣同学则表示与以前的朋友难以找到时间交流沟通,有些无奈但也认识到要更加珍惜身边的人。

对社工1401班的同学来说,作为大三的学生,在畅谈假期趣事之余,他们更关注即将面临的考研与工作。同学们互相交流着各自的计划与目标,对未来有着合理的规划。彭彬书记表示,社工人的品质中最重要的是三个“自”――自省、自助、自信。自省,既包括对自己的深刻认识,也包括对社会的深刻认识;而自助是指助人助己,这与华农的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自信则是最重要的。“学习不是三分钟热度,要有清晰的目标、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团结和谐的班风,每个人才能有更多收获。”

同学们在班会上不仅总结过去、分享经历,而且对未来作出了规划,埋下了期望的种子,等待从新的起点扬帆远航。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