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理论学习】我院本科生党员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文法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假期里观看了本次大会。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和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集体的事迹,同学们深受触动、感悟良多。

社会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赵盈月同学写道:当毛相林同志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走上台的那一刻,我看到党的最基层组织工作者和党最高领导人站在一起,那一刻千千万万的脱贫工作者连成了一个圆。我看到千万基层工作者主动寻找“一线战场”,到经济建设最前沿、脱贫攻坚第一线、作风建设最前哨去磨砻淬励,打头阵、解难题,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在冲锋陷阵中全面提高。我看到党员干部要自觉走出“温室大棚”,敢闯深水区,勇挑千斤担,把火热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重大斗争中动真碰硬,练就扎实的斗争本领。彰显了中华民族“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的精神品质。王龙天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写道:我在2020年暑假中有幸参与到脱贫攻坚的服务工作,亲自到扶贫第一线去感受党的努力,党员的奉献,贫困群众的期望和坚持;我也看到了我们党脱贫攻坚政策的精准:独具特色、实事求是、高度负责。对此我也深受感染,参与到其中,也为家乡的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力。虽然我们个人的力量很微薄,但是当14亿人的力量集结在一起的力量却是无穷大的,也就缔造了9899万人脱贫的伟大胜利!是人民的力量汇聚的胜利!

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胜利背后是无数扎根基层的扶贫干部。社会工作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孙林在感悟中说:“我们不会忘记在这项伟业的背后,超1800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祖国会记住黄文秀、吴应谱、樊贞子等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他们用青春乃至生命换来了乡亲们的甜美生活。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背后,站着数以百万计的扶贫干部。让流汗流血牺牲者流芳,向他们致敬!”

广告视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王璐卿同学注意到,脱贫攻坚不能毕其功于一役,我们还要再接再厉,落实后续,做到脱贫后“四不摘”,确保扶贫工作长期有效机制防止返贫。法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李聪同学写道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的肩上不仅有小我的理想,还有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党员前辈们用自己的言行为我们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英勇身姿和赤子情怀,我辈青年即将走上社会,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接续传承共产党员伟大精神,将最美的青春和最坚实的臂膀贡献给脚下的热土!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