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9月10日上午,学院在人文楼M612举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庆祝第36个教师节。学院班子成员、钟涨宝教授、张燕教授、霍军亮副教授、王灿老师学生代表颜永伟、近三年入职的教职工、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田北海主持。

“王老师是一名好党员、好同事、好大哥”“欢迎常回家看看”“祝王老师退休生活幸福美满”会议在播放教职工代表为王灿老师录制的视频中开始。首先,钟涨宝教授回顾了王灿同志在文法学院28年的工作中对于学院的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王灿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热情的服务、踏实的工作、谦逊的态度,得到了全体师生的认可,践行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是全院教职工学习的榜样。

学生代表颜永伟向王灿老师献花

参会老师纷纷对王灿老师荣休表达了祝福与不舍。学生代表颜永伟说,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王灿老师的帮助与付出,并代表班级同学向王灿老师表示感谢和祝福。霍军亮副教授谈到,王灿老师不抱怨、踏实做事、老实做人的态度让他敬佩。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回忆了王灿老师在疫情期间带着腰伤坚守值班岗位、为退休教职工送蔬菜的场景,副院长王德强、李祖佩、孙站成对王灿老师的乐观豁达、平易近人、坚守平凡岗位的态度表示肯定。行政管理人员也都畅所欲言,回忆与王灿老师共事的时光,表达了对王灿老师的尊敬与祝福。

王灿老师发表荣休感言,他说,自己就像钉钉子一样,在文法学院工作了28年。多年来,他一直秉承着用心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努力营造家的氛围,把师生当家人一样对待,让师生员工进入学院办公室就像回家一样。他对学院教职员工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对学院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院党委书记瞿明勇说到,王灿老师有军人的品格、华农人的质朴与担当,希望在新的角色里作出更大贡献,也希望在职员工能接过接力棒、跑出好成绩。院长田北海谈到,王灿老师是一名“四有四好”的同志:有担当、有情怀、有章法、有作为,是一名好的勤务员、一名好的联络员、一名好的指导员、一名好的倾听者,对王灿老师多年来对学院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并祝他退休生活幸福。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学院连线了海外访学的青年教师,询问了他们的近况并表达了教师节的祝福。线下,近三年入职的教职工分享了自己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当中的感受与困惑,对此,张燕教授从乐观心态、学术积累、相互学习、练习与实践等角度,分享了如何做到科教融合、科教共促。

连线海外访学教师

张燕教授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

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全体青年教师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家国情怀,强化主人翁意识,强化创新发展意识,强化事业奋进的姿态。院长田北海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希望全体青年教师持续发力,适应新常态,为建设一流文法贡献智慧与力量。会上,学院还向参会老师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希望全体教师能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