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0年春季文法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方案

来源: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环节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院将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开题报告

(一)参加对象:2019级社会工作、农村发展专业型研究生,2018级部分社会学、社会保障学术型研究生

(二)开题时间、地点和分组安排

见附件123

(三)开题报告程序

1.撰写开题报告书

开题报告写作规范见附件4。在导师指导下,就拟进行的学位论文课题研究工作围绕研究的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以及本课题的主要内容、拟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等撰写开题报告书。

2.网上提交开题报告

开题安排确定后,在开题答辩三天前,研究生登录 “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进入“培养信息”页面,按要求如实填写开题报告时间、开题腾讯会议ID、报告题目、论证小组成员等信息。学院审核通过后,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3.开题答辩3天前上交开题报告电子版至本组开题秘书

1开题报告上交方式:开题答辩3天前,完成开题报告中导师意见、导师电子签名、签名时间,将定稿开题报告发送至本组学生负责人,学生负责人提前3天转交开题秘书。

2)开题秘书老师现场整理、填写论证意见,未按照开题报告规范要求撰写开题报告,导致秘书老师无法填写论证意见的,视为未参加开题答辩。

4.各学科组织开题报告论证小组,

1)开题采用远程视频开题答辩方式,线上考核平台:主平台为腾讯会议,参与答辩人员应同时安装调试好腾讯会议软件。

2)答辩专家组集中对答辩学生进行远程答辩,答辩组专家集中提问与评议。

3开题答辩秘书需提前将开题报告书转交给开题答辩专家审阅;提前一天向答辩学生,答辩委员发送会议ID,并通知到位。答辩开始前30分钟,答辩秘书进入视频会议室,对开题答辩主会场设备和软件进行调试,做好会场组织工作;开题答辩人进入视频会议室,调试好PPT播放和屏幕分享功能,做好答辩准备。

4)答辩过程中答辩人应全程分享屏幕,答辩专家根据答辩需要开启或关闭视频、语音功能,研究生使用PPT向论证小组汇报开题报告书内容,硕士研究生汇报20分钟/人。

5.开题论证小组提问与评议

开题论证小组针对汇报的有关内容进行提问,研究生本人回答,回答时间20分钟/人。

开题报告论证小组就报告做出评价,并提出是否通过开题的意见。由开题秘书完成开题报告中开题论证意见、组长电子签名、开题汇总表。

开题结束后,开题学生认真总结开题专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在导师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

6、注意事项

1)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请各位研究生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开题报告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程序执行。

2)论文开题报告不通过者,不得进入学位论文研究,待延期半年重新开题通过后进行学位论文研究。

3)研究生院将组织督导组抽查,不合格者不予通过。


文法学院

2020621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