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一起求职”联合创始人贺云助力我校学子就业

来源: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通讯员 宋湘萍) 1023日晚,文法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研究生就业创业辅导讲座在三教C104开讲。“一起求职”联合创始人贺云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本次讲座有来自不同年级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讲座伊始,贺云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发大家对求职的思考,贺云老师首先提出“什么是好工作”及“如何为找到好工作而准备”这两个问题。贺云老师指出为找到好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准备,首先要明确自我的职业规划,要挖掘自己,思考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行业或者岗位,并向身边的在这个行业或岗位做的最牛的人咨询;其次要提升求职技能,如网申,简历,面试和办公软件的使用等;最后要有一到两段知名企业实习经历。

紧接着,贺云老师从“秋招提前批”、“秋招”和“春招”的基本认识;应聘技巧及招聘流程;知名企业喜欢什么样的同学;职小牛名企实习就业助力计划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贺云老师提到相对于秋招与春招来说,秋招提前批的流程较为简单,要求相对较低,招聘时间一般是6月到8月,建议同学们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同学们在听企业宣讲会的时候,应选择前排最好的位置坐下来,积极地跟企业宣讲人互动,才会获得更多的职业机会。另外,由于HR阅读一份简历的时间约810秒,因此要写好简历,学会运用STAR原则描述自己的经历,利用故事和数据,突出自己的优势,特长,能力,才能突出重围。

最后,贺云老师强调了一些群面技巧,包括面试从正式进场前就开始了;要认真听面试官宣布面试规则和群面题目;案例分析没有正确答案,注意把握好自己的逻辑;案例讨论中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灵活应对面试官的提问,为自己争取缓冲时间;思考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背后的逻辑等等。此外,贺云老师叮嘱同学们,在群面中出现分歧的时候,不可采用少数服从多数或者投票的方式来决定方案;在面试中避免成为“胆小鬼、桥头草、问题少年”。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向贺云老师提问,贺云老师都逐一为大家做了解答。听完本次职业知识讲座,有同学表示学习到了写简历、面试等非常实用的求职技巧,讲座内容非常受用。贺云老师也勉励大家,求职是个系统的过程,确定目标后就要积极准备。俗话说,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相信只要从此刻开始实践,认真准备,每个想找工作的同学都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好工作,都能拥有更具竞争力更明媚的职业生涯。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