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2-10-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各学科点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文法学院于10月13日—14日召开了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承孝、文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以及学院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导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少波主持。

会上,胡承孝作了题为《高校研究生教育体系重构与质量保障》的主题报告。他全面阐述了研究生教育体系的内涵,详尽回顾了国内外研究生教育体系的历史发展进程,深刻分析了高校研究生教育体系发展现状,并结合学校《学位研究生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战略。他要求各学科要结合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战略和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各学科的研究生培养目标,认真做好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五点要求,他强调,研究生培养方案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基础性工作,在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过程中首先要严格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准,其次要正确认识研究生培养的目的,第三要体现对培养过程的监控,第四要兼顾课程设置的质量和数量,第五要充分体现民主集中制,集思广益。

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各学科分别进行了为期1天半的讨论,每位导师都发表了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看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各学科在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及学位授予条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形成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初稿。各学科点最后进行了集中汇报和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杨少波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研究生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的具体化、实践化形式,是实现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的中心环节,是人才培养的实施蓝图。他要求,各学科必须要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