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校社工专业与广州、深圳社工机构建立实习基地

来源: 时间:2012-07-08 点击数:

刚刚还是暴雨倾盆,霎时便晴空万里,广州的天气时雨时晴,瞬间变化。2012年7月6日11:30,12名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提着行李,经过近12个小时的火车抵达广州东站。据悉,这12名同学将在广州星空社工服务中心和广州大同社工服务中心开展近两个月的实习。在此之前,已有我校社工专业另外8名同学于7月4日抵达深圳,于春暖社工服务中心、融雪盛平社工服务中心开始专业实习。

我校借此与深圳春暖、融雪盛平,广州星空、大同和正阳五所社工机构建立教学实习基地,为社工专业学生提供长期、稳定的实习基地,达到学校与机构的资源互通,并以此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我校培养一批真正符合社会需要、与社会现实接轨的社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本次实习由文法学院社会学系陈红莉、钟华、罗峰、吴娅丹老师负责,在正式确定实习机构之前,社会学系老师多次到广州、深圳各社工机构考察并了解情况,与社工机构详细洽谈。7月2日四名老师依次提前出发去往机构,与机构商讨、确定实习具体事项,并负责接送学生安全抵达实习机构,以确保实习学生的安全,维护学生合法利益。

而本次实习生的招募按照学生自愿报名,经学校筛选,再由机构筛选的途径选拔了近20名社会工作本科学生。我校将长期向五所机构输送优秀实习生,以促进专业人才的进一步培养。

文字记者:徐杭璐

摄影通讯员:裘威巍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